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评论

社科院专家:推行“阶梯电价”是有必要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09:37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尽管“居民用电基准线设为87度”的传闻已被发改委官员斥为不实,但是“阶梯电价”还是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30日上午,中国社科院财政贸易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温桂芳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推行“阶梯电价”是有必要的。

  日前,关于国家发改委将“阶梯式电价”的红线设置为87度的新闻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虽发改委辟谣,强调各省具体标准由各省自行确定,但网友还是对此批评颇多。对此,温桂芳坦言,推行“阶梯式电价”,是电价改革的一个举措。目的就是在我国电力供应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能够有利于节约用电,而且要提高用电的效率,也有利于公平,因为现在有些人有钱,他就用的多,所以说这个制度的推出是有必要的。(据人民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