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天气变脸“援兵”未到,武汉再现气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3:22
  按照省发改委计划,明日起,武汉天然气日供应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0万立方米,春节期间日供应量将增加45万方,届时每天总供应量可达210万方。

  按照此方案,武汉市天然气紧缺局面将有很大程度缓解。但实际上,目前“援兵”尚未赶到,武汉市的天然气供应状况一日之间再次陷入紧张局面。不少人直呼:天然气供应的“脸”变得太快,明天会是个啥情况,完全叫人吃不准!

  出租车又现排队

  武汉天然气再次吃紧

  自本月25日恢复给出租车供气仅4天,昨日凌晨起,武汉不少加气站又现供应紧张局面。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抱怨:从凌晨3点半就赶去加气,居然排了足足5个小时才轮到,比前一阵天然气紧缺时排得更长!

  昨日,记者走访看到,武昌晒湖的中能加气站前排出近2公里的出租车长龙。华昌公司出租车司机说,他听说这里早上5点恢复供气,连忙从汉口赶来,结果排队花去他近5个小时。

  中能公司负责人称,从28日降温起,公司槽车前去母站运气就出现问题,因压力不足,灌装很慢。昨日,情况更加严峻,公司在长丰和五里界两个母站都未排到队,只好从蔡甸运了两车气回来。昨日,公司9座加气站只有2座尚在供气。

  同时,武汉市民家中的气压也再次降低。武昌水岸星城的江先生说,前天家中火就很小了。昨天烧壶水花了半小时,根本就无法炒菜。记者询问后发现,南湖、汉阳均有居民家中出现此类问题。

  天气降温是主因

  工商业用气再次停供

  燃气公司分析,近日白沙洲大道发生大面积塌陷,造成交通瘫痪,使得运气槽车出行更加困难,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为子站输气。但这只是一小部分因素,最主要的是近日天气降温,需求量又开始直线攀升。

  据悉,为确保居民用气和车用气,昨日,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再次开始对工商业用气停供。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对一些公用取暖进行停限。

  取暖每天烧出“30万方缺口”

  壁挂炉“爱你不容易”

  冬天,人人都希望有个温暖的家,不少居民在市场上发现了一样好东西:壁挂炉。

  近年,家中采用壁挂炉取暖的用户持续增加。而去年年初的一场罕见大雪,更让使用人群迅速扩展。采访中,一些燃气人士均承认,2008年,武汉市的供暖设备销售增长超过20%。而多家壁挂炉供暖厂家均“有感觉”:近年销售有了迅速爬升,以往一年销售量约800至900台,去年则已超过一千台。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近日降温后,江城天然气取暖量大幅攀升,已烧出一个每天30万方的大缺口。

  急剧上涨的居民取暖需求,给武汉的天然气供应带来巨大压力。据统计,去年冬季用气高峰时,武汉市天然气日用量才180万方,其中居民日常生活、社会取暖和车用气一共占总量的2/3。而今年,仅居民生活和取暖用气量就高达180万方。

  有关人士称:在供气紧张的情形下,为保障绝大多数居民烧火做饭所需,对家用壁挂炉采暖采取停限措施已势在必行。(记者熊星星)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