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脱轨列车二次爆炸或为电话遥控 针对现场警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30日13:59

  俄脱轨列车二次爆炸或为电话遥控 针对现场警察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27日,俄 “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因人为爆炸而发生脱轨事故后,越来越多的细节被俄媒体报道出来。俄专家分析,此次爆炸案具有明显的“高加索恐怖分子”作案特征。同时,俄专家怀疑第二次爆炸是专门针对赶来的俄警方人员,而且很有可能是疑犯在现场伺机引爆的。

  俄《生意人报》11月30日报道, 俄专家认为,此次爆炸手段采取的是所谓“二次爆炸法”,这是北高加索恐怖分子近来常使用的手段,也成为他们的作案特征。第一次爆炸,炸弹的引信是绑在铁轨两端。当火车经过并触碰到导火线时,引爆炸弹。换句话说,这枚炸弹相当于使用拉线的手榴弹。而第二枚更晚引爆的炸弹,专家认为是特意为那些赶来调查事故的警方准备的。而且,也确实是在俄检察院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巴斯特雷金赶来时引爆的,万幸的是它没有完全启动。

  俄专家分析,不排除在第二枚炸弹爆炸时,恐怖分子就在现场。很有可能,恐怖分子在监视警方行动,并伺机通过电话引爆了炸弹。

责任编辑:陈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