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防长登日本宙斯盾舰 承诺联合搜救训练(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30日14:44
图为梁光烈在北泽俊美的陪同下检阅日本自卫队仪仗队。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图为梁光烈在北泽俊美的陪同下检阅日本自卫队仪仗队。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级驱逐舰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级驱逐舰

  中国防长今日登上日本宙斯盾舰

  当地时间十一月二十七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应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的邀请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图为梁光烈在北泽俊美的陪同下检阅日本自卫队仪仗队。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今天(11月30日)将前往九州的佐世保基地,参观搭载美国开发的先进舰队防空系统、具有拦击弹道飞弹能力的“宙斯盾”舰“鸟海号”。 2008年,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访日时曾前往横须贺基地参观日本护卫舰,日本招待中国军方高层参观“宙斯盾”舰则尚属首次。

  日本和中国早在1998年就达成协议进行军舰互访促进交流,由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任内参拜靖国神社造成日中关系恶化,直到前首相福田康夫任内的2007年11月,中国军舰才首次访问日本,停靠东京的港口。

  最近,中日军事关系升温引人注目。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日文版)》刊登了该刊主编张一帆对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的独家专访。北泽称, “我从不认为中国是日本的威胁”。

  上周五,北俊美与梁光烈就中日两国将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达成共识,两国将适时进行海上搜索救援联合训练。

责任编辑:陈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