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方天兴:若能解决当前困境 华总支持马华重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4:57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说,若重选能解决马华目前的困境,华总将支持这个民主方式。

  “根据新闻报道显示,马华党员们皆接受重选,因此华总也认同这方法。”

  他29日出席五大华团举行第二次圆桌会议后,受询及华总对马华纠纷的立场时,这么回应。

  他说,华社已不想看到马华纷争,马华应该集中精神处理华社课题。

  他也强调,华团需要政党协助,因为6名内阁华裔部长中,4人来自马华,华总希望马华能重旁协助华社。

  方天兴为圆桌会议致词时说,政党的角色不能由华团取代;马华一旦解决内部问题后,可继续扮演它在政府内代表华社力量的角色。

  “华团不想,也不会干预马华内政或家事。马华必须珍惜华社及华团对她存着的希望及期望,千万不能因为本身主观因素的所作所为,或继续因党争而欲振乏力,最终华社哀莫大于心死时,那一切已太晚了。”

  他提醒说,马华的政治力量是来自华社。

  “身为华社与华团,我们就拥有如选民和党员般的检视权,并向马华提出忠告。”

  华总将再与马华对话

  方天兴说,华总将再次与马华举行对话会,不过,29日会议并无提及此事。

  他表示将把29日达致的八个共识提呈给相关部门。

  询及华团是否有意让华团领袖担任内阁部长,方天兴表示不知情,他也是透过报章得知有关消息。

  针对各华团领袖有否针对马华问题出现不同意见时,他指大家并没有在会议上提及马华事宜:“当然,各别团体都有不同看法,我们只是针对媒体的发问回答(马华问题)。”

  方天兴说,29日会议着重讨论第十大马计划及华文独中课题:“我们希望政府在制定第十大马计划时不会忽略任何一方,并加强国民团结、消除贫穷、提升经济发展及竞争能力、以绩效制取代固打制度,为各族人民提供优质教育及同等拨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