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用人单位普遍要求应聘大学生有“抗压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06
  如今高校毕业生多是独生子女,用人单位怕他们稍遇压力就马上换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演钦、实习生黄振鹏报道:年底了,各种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纷至沓来。羊城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抗压能力”成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普遍要求。

  职位要求:

  “抗压能力”几同“敬业精神”

  昨天,在广州举办的一场理科毕业生招聘会上,现场派发的《就业指南》里提供了约170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其中29家明确提出毕业生要“能够适应较大的工作压力”、“抗压能力强”;23家明确提出毕业生要能够“吃苦耐劳”;甚至有两家用人单位提出了毕业生要“任劳任怨”。加上提出其他如“具有敬业精神”、“奉献精神”、“乐于接受挑战”等与“抗压能力”有关的条件的用人单位,共有60家,约占总数的35%。

  什么样的岗位需要“强大的抗压能力”?记者发现,用人单位提供的职位千差万别,但很多普通职位如财会、前台文员、数据分析人员等也被明确要求具有“抗压能力”。“抗压能力”成了职场的普遍要求,几乎成了和“敬业”一样普通的词汇。市民郝小姐认为,郑重其事地提出“抗压能力”,恰好反映了大学毕业生缺少的正是“抗压能力”。

  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有关专家对这一数据表示关注。他表示,以前似乎没有发现在招聘会上有如此多的企业提出要求毕业生必须具有“抗压能力”。“这很值得研究”。

  用人单位:

  希望职员能承受较大压力

  为什么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抗压能力”这么看重?来自深圳杰恒进出口公司的招聘人员孙先生说,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成长过程中受到很多的呵护,一般没有遇到过什么压力,“所以,我们怕他们到了公司后,稍微遇到压力就受不了,马上换工作,企业哪里受得了?”深圳建研软件公司招聘人员陆先生说,“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承受比较大的工作压力,有不懂的东西能自己去钻研。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毕业生素质比以前有所下降,一般来看,以前招的本科生比现在招的研究生能力还强。”

  毕业生:

  会努力克服正常压力

  广州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建筑设计专业许姓同学对面试官说:“我可以从早上7点干到第二天凌晨5点!”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小何对记者说:“有的压力是正常的,我们会努力克服;有的则是不合理的,比如来自领导过分的要求和其他同事的挤压。”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