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老票友自编“防艾滋病”京剧 27家酒吧巡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13
  12月1日,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昨天,西城区什刹海前海北沿居民赵光前带领4位老票友,将一部原创的京剧选段《人人了解艾滋病》搬上了什刹海“火木”酒吧的舞台。近日,这部首次用京剧形式表现防艾主题的京剧将在什刹海27家酒吧巡回演出。

  “不歧视来不放弃,重宣传来重普及,定叫这艾滋病毒啊,无处藏身!”昨天,什刹海街道与西城区疾控中心举办的“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活动上,5位京剧票友分别诠释生旦净末丑,将艾滋病宣传知识融合京剧唱腔,用戏词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渠道和防控说唱得清清楚楚,台下的观众不时打着拍子,赶起调门,被这新鲜玩意儿深深吸引。

  用京剧的形式表现艾滋病主题,在全市还是首次,家住什刹海白米斜街的张大妈坐在台下听得认真,她说,尽管自己60多岁了,但对“艾滋病”三个字并不陌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向家人、向孩子,包括在社区宣传这些知识。”5位京剧票友表演的“防艾京剧”内容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这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活动中的演员都是什刹海居民和附近酒吧员工,他们通过小品、京剧等形式,生动地向酒吧街的游客和前来看节目的社区居民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程度和防控措施。

  “防艾京剧”主创者赵光前表示,唱“防艾京剧”不图新鲜,也不为讨彩儿,就是希望游客和居民看了以后,能长点与艾滋病相关的知识。目前,居委会已经联系了辖区内27家酒吧,“防艾京剧”将于近期展开它的“巡回演出”。(叶晓彦通讯员魏谦)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