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生贤在京会见挪威环境与发展大臣索尔海姆一行(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30日15:18

  11月27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京会见了挪威环境与发展大臣索尔海姆一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王亚京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1月27日在京会见了挪威环境与发展大臣索尔海姆一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首先对挪威环境与发展大臣索尔海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索尔海姆关注的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问题,周生贤说,气候变化问题关乎全世界人民的福祉,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期望哥本哈根会议能够取得成功。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工作。减缓气候变化的措施及行动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些问题,愿意与挪方就此开展合作。

  就索尔海姆谈及的汞污染问题,周生贤表示,中挪汞污染防治合作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希望双方能继续在这个领域展开合作。同时,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在汞污染控制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控制汞污染做出努力。

  关于中挪环保合作,周生贤说,中挪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在污染控制、环境管理、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高度评价挪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的支持和贡献,包括资金援助和人员参与。中挪双方在环保方面的合作存在很大潜力,希望进一步拓宽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索尔海姆在认真听取了中方关于加强中挪环保合作的建议后表示,挪威拥有先进成熟的环保技术,希望双方继续围绕中国环境保护的重点领域和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挪中环境合作。(记者刘晓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