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赤壁段发现一3米长已死亡中华鲟 死因不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5:50
  新华网武汉11月30日电(黄俊鹏 郑北川)长江中游湖北赤壁江段11月29日发现一条已死亡中华鲟,死亡原因不明。

  29日上午,武汉海事局咸宁海事处接到报警后寻获一已死亡的大型鱼体。经湖北长江新螺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人员现场初步观测,该鱼体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雌性,长度3.09米,约200公斤,年龄约20岁,死亡时间为10天左右,具体死亡原因待运回保护区进一步调查研究分析。

  中华鲟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1.4亿年前就已在地球上生存,有“鱼类活化石”之称,现多生活于长江流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