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总统阿罗约欲在明年任满后竞选众议员(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30日17:29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她将于总统任期届满后竞选国会众议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西方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1月30日宣布,明年总统任期届满后她不会退出菲律宾政坛,而是要竞选国会众议员。

  现年62岁的阿罗约通过官方广播发表声明,称她将代表家乡邦板牙省的人民参加下届众议院选举。这样做是为了服务于家乡人民。她希望成为穷人利益的捍卫者,希望改善经济。为此,她要在一个更贴近人民的位置工作。

  有批评者指出,阿罗约竞选议员是为了继续享有豁免权,以免遭有可能受到的贪污调查。此外,成为众议员后,她和盟友还可能修改宪法,并凭借当选总理来操控政府。但阿罗约本人在声明中否认了这种说法。

  阿罗约说,国会豁免权只适用于召开国会时议员发言中伤他人的情况,而这并不是她竞选议员的目的所在。至于修改宪法谋求担任总理的说法完全是一种假设,她现在还没有考虑过。

  (环球在线: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