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钢“走出去”又迈新步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20:56
  人民网武汉11月30日电 (顾兆农、白方)今天,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钢铁和矿山项目合作协议在武汉签约。武钢投资4亿美元,认购巴西EBX集团下属MMX公司股份,成为MMX公司第二大股东,获得该公司铁矿石产品的长期权益;同时与EBX集团合资,在巴西里约州阿苏工业园区建设钢铁厂。

  武钢是中国重要的板材生产基地。主要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研发能力在我国冶金行业名列前茅,拥有一大批核心技术和优秀技术人才,产能规模居世界第七位。MMX公司拥有位于米娜斯吉那斯州的Sudeste矿山、Corumba矿山以及位于的智利Minera矿山,资源总量超过30亿吨。MMX矿山目前生产能力1070万吨,规划在2014年达到3360万吨/年的铁矿石生产能力。

  近年来,武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国际化经营。今年上半年,武钢与澳大利亚CXM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矿区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预计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此外,CXM公司向武钢定向增发股票。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CXM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CXM公司―名董事席位。就在武钢与澳大利亚方面正式签约4小时后,武钢又与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有限公司(简称CLM)通过视频完成收购项目的交割,武钢成为CLM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武钢出资2.4亿美元,认购CLM公司定向增发的股票,占该公司19.99%的股份;另―部分用于与CLM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作开发铁矿石项目,―期工程将于今年底投产,从2010年初开始为武钢供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