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从化打造田园山水风光 向海外游客发出邀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22:03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电 (莫非杨薇白登亮)随着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宣布“开幕”,由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的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农业旅游启动仪式暨2009"广东·从化温泉旅游文化节开幕式,30日在广州从化正式拉开序幕。

  “从化市一直在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的发展格局。这也是选择在从化开幕的主要原因。”从化市市长梁建在开幕式上介绍说,生态优良是从化发展旅游业的最大优势,保护生态环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并重,一直是从化市发展乡村旅游坚持的基本原则。

  据了解,从化乡村旅游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的花果节庆活动。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从化农业乡村游已由当初单一的采摘节庆活动发展为集现代农业观光、乡村体验、美食购物等于一体的乡村游产品系列。“从化市的农业产品早已从食品功能提升成为新型的旅游产品。这一举措也提高了农民的人均收入和幸福指数。”从化市委书记欧阳知表示。

  从化市政府有关部门透露,目前全市共有乡村旅游景区20多处,各种类型的农家乐100多家,开展旅游接待的大小农庄300多家。而从化市打造的重头戏——乡村旅游产品,共分为万亩鲜切花生产基地等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旅游村以及岭南风味绿色乡村美食三大类。

  近几年,从化市强力打造“百里农家乐旅游圈”,各种类型的“农家乐”全面兴起,农业游发展势头迅猛,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旅游村、特色农业采摘活动,已成为从化乡村游的三大精品。

  梁建表示,明年亚运马术项目在从化举行,借着亚运的东风,从化正积极为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做好一切准备,届时从化乡村游一定带来新的视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