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山西启动公职律师试点 首家公职律师办公室设在省国税局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8:35
  本报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王斌山西省国税局近日举行公职律师办公室成立仪式,山西省司法厅厅长王水成为兰双萱等7人颁发了公职律师职业证书。此举标志着该省公职律师试点工作由此启动。

  山西省国税局局长许月刚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意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自2008年起省国税局就与省司法厅积极联系开展公职律师试点工作,在山西省司法厅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完成了试点单位的各项准备工作,山西省国税局成为该省首家建立公职律师队伍的行政机关。许月刚要求,建立了公职律师队伍,就是建立了一支靠得住、懂业务的法律参谋力量。在今后参与办理大量国税法律事务中,公职律师要充分发挥具有较高法律专业素质和熟悉行政事务的优势,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王水成说,省国税局作为山西省公职律师工作首家试点单位,在全省带有示范性、导向性,如何使公职律师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优势,在工作中真正起到作用,逐渐创造和总结适合该省公职律师队伍发展的机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