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扣押英游艇 拘押艇上5名英国人为人质(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1日10:24
被伊朗扣押的五名英国船员中的四人,从左至右分别为萨姆、史密斯、卢克及奥利弗·杨。
被伊朗扣押的五名英国船员中的四人,从左至右分别为萨姆、史密斯、卢克及奥利弗·杨。

巴林广播电台主持人布鲁默也是人质之一
巴林广播电台主持人布鲁默也是人质之一

被扣留的游艇
被扣留的游艇

  伊朗扣押英国游艇 拘押艇上5名英国人为人质(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英国外交部30日证实,一艘迷失航向、误入伊朗水域的英国游艇25日被伊朗方面扣留,艇上5名英国人受到拘押。

  这艘游艇是从巴林前往阿联酋迪拜的,误入伊朗水域后被伊朗海军舰艇扣押。消息人士证实,这5名英国人分别为来自南安普顿的水手奥利弗·史密斯(31岁)、萨姆·乌希尔、康沃尔郡萨尔塔什的奥利弗·杨(21岁)、韦斯顿的卢克·珀特(21岁)和电台主持人戴夫·布鲁默。

  游艇的赞助商“品达游艇竞赛俱乐部”称,11月25日,这5名英国人当时正要驾驶游艇前往迪拜参加一年一度的马斯喀特游艇竞赛。这场比赛全程576公里,需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游艇由于迷航误入伊朗水域,5名船员被扣留。他们目前都很安全,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目击者称,伊朗曾派人两次登上这艘游艇检查。第一次,伊朗海军没收了船上的导航计算机。经检查确认船上没有危险物品后,他们又将计算机还给了船员,并通知他们可以继续前进。但此时恰好游艇引擎发生故障,游艇只能在海上漂流。随后船员们向迪拜海运公司求助,没想到伊朗人很快改变了注意,他们再次登上游艇,扣押了船员。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说,英国外交部已经与伊朗政府接触了一个星期。他说:“我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英国水手被扣押事件令伊朗和英国关系变得紧张。英国一直对伊朗核计划持强硬态度,伊朗还谴责英国煽动伊朗总统大选后骚乱。

  此次事件不禁令人联想到2007年英国水手被扣押事件,当时15名英国水手和海军士兵被伊朗扣押。伊朗指控这些人入侵伊朗水域,要求英国公开道歉。但英国政府拒绝道歉,坚持称他们是在伊拉克水域活动。在被扣押两周后,15名英国人获释。 (李金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