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紫金矿业要约收购澳洲矿业公司 增加资源储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2:04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陈云富)紫金矿业已向一家澳洲矿业公司Indophil Resources NL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拟收购旗下全部已发行股份以及在收购期间将发行的股份,作价5.4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68亿元。

  紫金矿业30日晚间的公告称,按照其与Indophil在11月29日签署的协议,公司将对Indophil的100%股份发起要约收购,即426028803股普通股,包括Indophil于收购期间因权利人根据相关条款行使现有期权或绩效期权而发行的任何新股份,及Indophil为收购Alsons在SMI所持有的A类股份3.27%的权益而发行的任何新股份。每股作价1.28澳元,约合人民币7.91元,比该公司2009年11月26日的收盘价1.085澳元溢价18%,按照以上条件计算,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支付总额约为5.4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68亿元。

  据悉,Indophil为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在东南亚地区对黄金及铜金矿进行勘探和开发,核心资产为持有菲律宾资源勘探及开发公司SMI的A类股份34.23%的股份,其中8.96%由Indophil直接持有,25.27%通过旗下公司Indophil Resource Phils.Inc间接持有。不过公司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净亏损。

  紫金矿业表示,由于SMI公司拥有菲律宾南部世界级铜金矿床坦帕坎铜金矿,通过收购Indophil股权将持有该项目37.5%的股份,不仅可以增加公司资源储备,也将为公司后续发展及20万吨铜冶炼项目建成投产后的原料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助于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不过其收购还需取得Indophil股东以及获得包括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在内的澳大利亚监管部门和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