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艾滋感染者逾4.5万人 同性传播明显上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4:56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防艾专家一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十月底,河南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四万五千六百四十九人,其中现症病人二万五千七百六十人,累计死亡一万二千七百三十四人。需要关注的是,同性间传播明显上升。

  今天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河南省疾控部门、红十字会及众多医疗机构,联合在郑州火车站广场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并现场发放十万余份宣传材料及一批安全套,近万民众接受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

  在现场,河南省疾病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朱谦接受记者访问时介绍,该省自一九九五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至今,由于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疫情增长速度明显减缓,艾滋病防治的综合效果显现。

  不过,这位从事防艾工作十余年的专家认为,艾滋病传播途径主要以性传播为主,而同性传播呈明显上升趋势。朱谦说,目前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开始增多,传播模式多样化。

  朱谦表示,除了过去人们概念中的男男性行为人群、吸毒人群、暗娼等高危人群外,流动人口、校外青少年、农民工、长途卡车司机、煤矿工人等也是容易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目前,整个河南艾滋病流行态势呈低发,但局部地区感染状况比较严重。

  当天的宣传现场,一百名志愿者还登上郑州至安阳的列车,向旅客宣传防艾知识。而免费派送的安全套最受欢迎。对此,朱谦认为这说明民众的预防意识已经提高了,人们认识到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的最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