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乐山最大假发票案告破 涉案金额达12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7:13
  昨日(30日)上午,乐山市地税局、公安局联合召开打击假发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共破获非法制售假发票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近日破获的“7·15”案件是该市史上最大假发票案: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涉及该市10个区县、125户纳税人。

  今年7月14日,乐山市地税稽查局在检查乐山某通信公司发票使用情况时发现,该市一些个体通讯器材经营部交来的其他服务业发票中有大量假票。地税部门和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2008年1月以来,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等地的一些经营部,在每月底向通信公司领取返还、奖励款时,为利于通信公司会计做账,会提供发票充消返款。然而这些经营部并不具备领用普通发票资格,如果到税务机关代开发票则要缴纳税款,为逃避缴税而又能获得发票,这些经营部业主便私下购买了假发票。

  经过仔细梳理,地税部门和警方共清理出假发票1200余份,涉及125户经营部,票面金额1200余万元,来自除马边外该市其余10个区县。问题的严重性引起了乐山市政府高度重视,指示地税部门和警方成立了“7·15”专案组。围绕“挖上线、打团伙、摧网络”的工作目标,经过为时一周的侦破后,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覃某、郑某、肖某抓获。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以100元至150元不等的价格,向经营部销售其他服务业空白假发票,再由经营部业主自行填写使用。案件告破后,地税部门对使用假发票的纳税人追缴了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157.6万余元。目前,覃某、郑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深挖细查中。(华西都市报 丁伟)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