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本周将宣布逐步退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08:36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洲央行本周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周四闭幕,预期欧洲央行会准备退市,宣布逐步撤出实施了两年、协助银行增加资金流动性的措施。但未来数月的基准利息可能仍维持于1厘的历史低位。

  市场最关注央行行长特里谢有关资金流动性的言论。特里谢曾表示担心银行可能太依赖央行的低息短期贷款,说明他倾向逐步退出措施,以协助金融机构脱离央行支持。

  预计特里谢将宣布,12月份的一年期贷款将是最后一次,并公布央行明年如何向银行提供流动资金的详情,以及其它短期贷款计划最终如何退场。

  鉴于欧洲银行业对放贷仍然审慎,有关措施对整体复苏具重要影响。在西班牙等国失业率仍高企下,央行退市策略预计不会过快。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