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与儿女打官司子女不露面 怒引雷管炸伤法官

来源:金黔在线
2009年12月02日12:01


    七旬老汉法院引爆雷管  

  赡养问题起纠纷,儿女迟迟不露面

  昨日上午10时52分,一名74岁的老人携带雷管进入贵阳市云岩区法院执行局办公楼,20多分钟后执行局二楼副局长办公室传出爆炸声。老人与两名法官被炸伤。现场周围引起数百名市民围观。

  附近居民:一声巨响后,云岩区法院内抬出3名伤员

  11时,记者火速赶到,发生爆炸案的那间办公室已拉起警戒线,记者被拒之在外。此时,云岩区法院外已有数百名市民围观。

  “根本想不到,制造这起爆炸案的是经常来法院领取赡养费的一名74岁的老人。”执行局的工作人员说,爆炸发生后,办公室内沙发等物品被当场炸烂,老人和两名法官受伤倒地。记者见到,爆炸产生的废弃物夹杂着伤者鲜血喷洒在墙壁上清晰可见,屋内隐隐约约还可闻到硫磺的味道。

  据附近居民黄晓松介绍,当时听见一声巨响后,法院执行局传出惨叫声。紧接着3名伤者被人抬了出来,其中两名法官满脸血污,看上去伤势很重。

  案件发生后两分钟,宅吉派出所民警赶到,在执行局门前拉起警戒线。

  受伤法官:眼镜挡住飞来的“爆炸物”

  “幸亏我戴着眼镜,否则相距不到1米远的爆炸非伤了眼睛不可。”在贵医附院惊魂未定的法官黄征说,当时他们正准备按照吴永发的要求通知其子女赶到执行局。吴永发不知从身上哪里掏出一节电池,首尾接上电线后,接着就是一声巨响,他立刻感到眼前一黑,左手虎口、脸部被飞溅而来的东西烫得厉害。眼镜被飞溅而来的污物挡住视线,摘下眼镜屋里全是硝烟。

  据了解由于当时两名法官与吴永发坐在沙发上相距不到1米,突如其来的变故几乎没法躲避。黄征在眼镜保护下眼睛没有受伤,但面部、左手虎口处被烫伤。而另一法官白萍眼角膜当场被炸伤,送至医院后,一直感觉眼睛难受,面部浮肿。

  据医生介绍,爆炸中受伤的3名伤员中,74岁的吴永发左大腿两处伤势较重,鲜血直流,目前已经止住血。两名受伤法官经过及时治疗,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眼睛伤势严重的白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吴永发:等了很长时间不见儿女露面,我就引爆了雷管

  随后,记者赶到犯罪嫌疑人吴永发病床前,只见五六名警察站在周围,走廊上戒备森严。吴永发告诉记者:“我与老伴分居10多年,儿女都不在身边,觉得生活没意思。”四个儿女和老伴在他生病期间都没来看望过。他曾多次想过自杀,2008年8月份在浣沙桥附近从一名背蔸手中花了100多块钱买了这颗雷管。当天走进云岩区法院执行局,要求见见四个儿女,等了很长时间都不见他们露面,越想越寒心,他两手反复摸荷包中的电池,在这过程中雷管就爆炸了。

  昨日晚上6点过钟,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见吴永发正在接受办案民警的调查,据隔壁病床病人介绍,自从吴永发被送进医院后,民警一直守候在他身边,戒备森严。但令人奇怪的是,一直没见到老人亲属前来探望。

  据云岩区法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一直联系吴永发的亲属,但都没联系上。

  携炸药雷管威逼家人,老人曾被判处三年刑

  昨日下午3时,云岩区法院执行局等单位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执行局局长蔡东兵介绍了事件经过。据蔡东兵说,上午10点半左右,74岁的当事人吴永发因与其子女的赡养纠纷一案的执行问题来到云岩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局的承办法官黄征、白萍对其进行接待,执行局局长蔡东兵、副局长向阳、陈涛也一同参与接待。申请执行人吴永发提出,要求法官通知其子女到场,当执行局法官正在通知其子女的过程中,吴永发突然引爆其隐藏在挎包内的一枚雷管,黄征、白萍当场被炸伤,吴永发本人左腿也被炸伤,三人当即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后,贵阳市、云岩区两级公安局接到报警及时赶到现场,案件正在侦查中。云岩区法院刘建林院长及其他院领导赶到现场处置,中院相关领导也赶到现场参与处置。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吴永发与被申请执行人吴大勇、吴大燕、吴萍、吴秀系父子女关系,该案执行标的为被执行人每月给付100元赡养费给申请执行人吴永发。该案2008年5月开始执行,吴永发四个子女每月各自给付的100元赡养费均由云岩区法院执行局转交给吴永发,有时吴永发一个月来领一次,有时三四个月来领一次。被执行人每月都按时履行法院判决。

  通过法院提供的卷宗,记者发现吴永发曾于2001年2月7日因家庭矛盾和经济纠纷携带炸药、雷管及汽油、打火机到其子吴大勇家,欲引爆炸药威胁其前妻张启英及儿女,经强行制止,爆炸未遂,后被贵阳市云岩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