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罗斯列车脱轨是因“恐怖袭击”说法遭质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2日12:02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27日晚,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发生脱轨事故。随后俄官方表示,此次事故起因是安置的炸弹爆炸引起,可能是“恐怖分子所为”。但俄铁路工作人员对上述说法表示怀疑,认为事故可能仅仅是“玩忽职守”。

  俄“自由”电台12月1日报道,俄罗斯铁路员工机车队工会主席叶夫根尼·库利科夫表示,他对官方结论持怀疑态度。他提出几个疑点,28日电视台播放的驾驶员与调度室的对话:“有爆炸,我这里的驾驶室遭到破坏”,这段录像与2007年播放的录像相似。而且,播放的其它画面也是旧的,这些为什么要伪造?

  据报道,RussiaToday电视台在播放27日事故现场画面与HTB电视台播放的不一致。HTB播放的画面是:遭毁坏的铁轨,已没有枕木,有一个明显的大坑。而RussiaToday播放的画面是:铁轨散落,但没有发现大坑。

  库利科夫曾经是火车司机,他说,因为经济危机铁路维修全都外包给没有认证的国外公司。他说:“我怀疑"涅夫斯基"事故就是玩忽职守造成的。我生活在俄罗斯,做了两年钢轨研磨工作。研磨(不同于钢轨检查)对于高速铁路来说非常重要。在高速铁路上即使非常小的凹陷也不应该有,铁轨需要非常平滑。”

  库利科夫表示,现在高速铁路并没有遵守相关规定。他说,现在没有人遵守规定。根据铁路负载量,应该有一个小时的停运周期,这段时间需要检查10公里铁路。但是,现在的铁路都工作了20-30年,状况非常糟糕。而我们为了赶工,都是用目测检查。根据规定,应该是使用激光测量仪器。但是,这种瑞士-意大利制造的仪器非常糟糕,从一开始就不能使用。库利科夫说,使用这种仪器还要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才可以进行判断。报道说,“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从进行技术实验到投入使用一直就存在问题。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