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竞购沃尔沃忙筹钱 银行已经同意向其贷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3:59

  竞购沃尔沃吉利忙着筹钱

  包括中国银行等三家银行 已经同意向其贷款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消息人士周二称,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向中国国内一些银行寻求至少10亿美元的贷款,以应付其涉资18亿美元的沃尔沃竞标。

  据悉,至少有三家中国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经同意向吉利控股提供贷款。但截至目前,这三家银行并未作任何回应。

  该知情人士称:“收购资金对于吉利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吉利背后肯定有中国的银行和其他私募基金的支持。”

  据悉,吉利之前曾和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就收购沃尔沃融资问题进行了谈判。但是目前还没有结果。知情人士称,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将是吉利收购沃尔沃融资的一小部分。

  9月23日,吉利汽车宣布向高盛集团旗下私募基金发行金额18.97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及3亿份认股权证。

  吉利称,这笔投资将用作公司的资本支出、潜在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这引发了吉利联姻高盛意在收购沃尔沃的猜想。不过,吉利一如既往地对此否定表态:“部分资金会用在收购,但未有确定计划。”

  编译/王进雨记者黎史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