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营者合伙挂靠开发商 住宅一房两卖官司打两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11
  两名个体开发商共同挂靠在一家有开发资质的地产企业下,合伙开发密云檀城西区项目。然而,在一期合作顺利的情况下,二期两名合作者出现了矛盾,各自销售同一楼盘,导致了百余套住宅被购房者指为一房两卖。两个开发商把官司打到了市高院,但那些掏钱而没住上房子的老百姓仍然没有看到解决问题的希望。胡女士便是其中的一位,现在她只能和丈夫租房住,而双腿瘫痪的母亲则单住在一间车库里。

  2007年12月,胡女士在密云县医院对面的檀州西区售楼处以43万元的总价,从北京都城置业有限公司购买了该小区20号楼2单元501号住宅,面积为125平方米。“都城置业”公司为她开具了收据,胡女士也签署了认购协议。“我们这边买房子都是先拿收据,领钥匙的时候才拿发票”,胡女士当时觉得购买手续一切正常。然而,到2008年中旬,当胡女士去看房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子已经被别人装修了。

  当数十人在售楼处质问售楼人员时,他们拥有的都只是“都城置业”开的收据。直到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房子已经被另一家名为“北京万方富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公司卖给了别人,而这些人基本都拿到了钥匙。“人家从"万方富通"那里买房拿到的就是发票,发票盖的是"北京市檀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章"。”一名拿收据的购房者说。他们不明白的是同一处房子的开发和销售为什么会出现三个公司:檀州房地产开发公司、“都城置业”公司和“万方富通”公司。

  尽管出现了“一房两卖”的情况,记者在檀城西区东门外的售楼处以买房者身份咨询时,一名售楼人员说现在他们只卖西区三期的33号楼。而在这个小区里,一些房屋中介还在卖着空房,虽然这些房子都没有房产证。

  合伙

  经营者 合伙挂靠开发商

  一年以来,“都城置业”公司的总经理张雪梅和丈夫“法人代表”董向军几乎不敢回家回单位,躲避着找他们要房的老百姓。

  张雪梅说檀城西区这块地最初属于密云镇二街,2001年初密云镇二街开始旧房改造时,他们和王福君合作共同开发。根据协议,双方各投资50%,王福君负责拆迁和建设,董向军负责周边关系、各项手续工作,经营活动纳入北京崇恒轩房地产开发公司(后改名“都城置业”)名下。

  张雪梅承认“都城置业”并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因此他们挂靠在了有资质的北京檀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即这项房地产项目以“檀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开发。

  分歧

  一房两卖还是雇人做托?

  尽管檀城西区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并以“都城置业”名义卖楼获得了利润,然而到了二期的时候,张雪梅夫妇和王福君的合作却开始出现了裂痕。张雪梅说,双方出现矛盾的根本原因是王福君在没有经过董向军的同意下,擅自动用“都城置业”的资金而不归还,违反了双方的合伙协议。

  张雪梅说,他们也是在2008年初才通过购房者知道有182套房子被一房两卖了,而卖楼商则是王福君妻子李淑梅的独资公司——北京万方富通房地产开发公司。而这家公司也同样挂靠在檀州房地产公司,经营的也是檀城西区这个项目。

  至于“万方富通”缘何可以开来发票,张说当初西区一期的时候办理发票的人就是王福君手下,而只要楼房盖好了,交纳了相关的税费和管理费,“檀州公司”就可以开发票了,他们并不过问房子卖给谁。

  王福君则对记者说,董向军2005年便退出了檀城西区的项目。此外他之前曾对媒体记者表示小区二期项目均由“万方富通”公司售出,其销售行为已得到挂靠的檀州公司授权,并且为购房者开具了正式发票,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同时他向媒体记者表达了对那些持有收据购房者身份的怀疑,认为是“都城置业”找来的托。

  解决

  一切都在等待法院裁决

  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咨询密云县建委市场科,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建委也没有办法,只能等待法院对董向军、王福君两人经济纠纷的判决,此外他表示由于无法确定真正购房者的数量,所以涉及“一房两卖”的房子数量目前无法确定具体数字,只能大约百余套。

  张雪梅对记者说,他们对持有收据的购房者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法,一个是将房子兑换成该公司别的楼盘,一个是退钱退利息,而最后一个就只有等待法院裁决了。但实际上这场官司从2008年4月一直打到今天也还没有结果。

  2008年4月董向军将王福君、“万方富通”公司和檀州房地产开发公司共同告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要求解除同王福君的合伙协议,并让被告赔偿其相关损失。市高院2008年9月驳回了董的起诉。

  2008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下发民事裁定书,驳回了市高院的裁定,将此案发回重审。2009年4月,市高院又下发了民事裁定书,将檀城西区的土地和未售楼房进行查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