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击手机涉黄需要全民出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5:44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魏頔)12月2日,天安信通总裁高建波,通信评论员、移动通信运营观察家刘权和刘东凯三位做客人民网,就手机涉黄的监管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刘权用高速公路和收费站形象的描述了手机涉黄其中的利益环节。手机网站发布信息的过程,就相当于一条高速公路,信息如同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收费站监控系统对高速上车辆的行为一目了然。运营商就如同其中一个收费站,参与了费用分成。他表示,现在高速公路上的问题已经凸显,只有把监管的软件、技术集成到运营商的通道中,才能会有效地发现这些信息。

  抓住问题根源 全民齐出动

  如何控制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做出什么行为?目前尚没有好的解决方法。政府所要做的,是在车辆上路前就对其进行监察,不让具有破坏性的车辆行驶在信息高速公路上。高建波表示,目前最值得强调的,是如何通过各种力量,不让带着毒的车辆一路绿灯,开到任何地方。“如何抓住问题根源,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这是集中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努力的一件事。”

  事实上,中科院一名博士早在半年前就发现了手机涉黄问题,通过个人之力追踪并找出百余个此类网站,还先后写出三份调查报告。但他的努力直到“专项行动”开始才算得到了回应。而“专项行动”过后,那些带着黄毒的“车辆”,会不会再次挤上“高速”,成为了开往“春天”——青少年的列车?

  对运营商的监管措施应尽早出台

  为了整治手机涉黄问题,11月25日,工信部出台5项措施治理手机涉黄,但并没有指明对运营商如何监管,也没有具体的处罚措施出台。刘东凯就在访谈中对此事表示出了担心。

  “我们发现,各种监管条例虽已出台,但对运营商而言,没有任何处罚措施,量刑标准又是什么?”可见,政府机关仅是出台规定,要求携带毒品的列车不可上路,但是路口处却既没有电子眼也没有交警,面对这样违规的汽车该如何处理?也是未知数。这样一来,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驾驶员自然会驾车高速通过,不留下一片云彩”,刘东凯说。

  让监察带毒“列车”成为每个行人的职责

  “如果能够凝结媒体、社团或家长的力量,组建一个反黄联盟,运用媒体的力量将事件扩大影响,最终形成有效的举报通道,将是一个良好的解决办法。”如此做法,更加强调社会各界对手机涉黄一事的积极作为,让时刻监察带毒“列车”,成为每一个行人的职责。 (来源:人民网―无线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