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拉美地区兴起汉语热 墨西哥将成立5所孔子学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23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墨西哥奇瓦瓦州自治大学上月22日分别与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关于成立孔子学院的协议。加上8月签约的蒙特雷科技大学和11月24日签约的尤卡坦州自治大学,墨西哥将成立5所孔子学院,以推广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在与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签约时表示,中国和墨西哥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联系和交流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尤其是年轻人希望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国家汉办愿意不遗余力地促进汉语在墨西哥乃至整个拉美地区的教学,尽可能向孔子学院提供教师、教材、语言教学信息等。

  许琳非常看好汉语教学在拉美地区的发展前景,认为孔子学院在促进中拉经贸、政治、文化等关系的发展上能够起到重要作用。她强调,孔子学院不仅是语言教学机构,更是文化传播机构。国家汉办还将与孔子学院具体商讨如何举办一系列与中国相关的文化活动,包括电影放映、举办展览等,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总务长卡门·塞拉在签字仪式上说,孔子学院除加强墨中两国已有的学术、文化交流外,还将促进在工程、医学、国际贸易等不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加深两国间的相互理解。

  奇瓦瓦州自治大学校长劳尔·查维斯说,孔子学院的成立得到了州政府和企业界的大力支持,州政府还在北京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以加强双方交流。

  位于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的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在今年2月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访墨时已经授牌,它是在拉美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自2004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都首尔成立以来,迄今为止中国汉办已经在51个国家批准成立了123所孔子学院,预计明年成立的孔子学院总数将达到200家。墨西哥目前共有27所院校开设有中文课程,学生近3000人,是3年前的8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