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伦敦地铁人潮挤爆 乘客坐车前要做“心理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27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英国1日公布的一项报告表明,英国首都伦敦的地铁系统实在太过拥挤,以至于乘客在乘坐地铁前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报道称,伦敦议会交通委员会在民众中展开了一项关于地铁交通的调查,调查报告名为《距离产生美》(“Too closeforcomfort”)。调查结果显示,伦敦80%的乘客都不得不忍受地铁的过分拥挤,这让他们感到很难受。而且,逾5成乘客因地铁太挤人太多,第一次根本无法挤进地铁车厢。

  研究人员发现,许多乘客乘坐地铁前都必须为里面的糟糕状况做好心理准备。人们对自己实施的心理暗示包括“拼命挤进车厢”、“激烈竞争”、“拿出适者生存的态度”,甚至打算与孕妇以及抱小孩的乘客抢座位。

  报告称,绝大多数民众认为挤地铁是“一段极度不愉快的经历”,报告认为,这种情况不正常。但是,“经常坐地铁的乘客以及对此已习以为常的游客看似对地铁上过度拥挤的局面已听天由命了,并接受其成为日常旅行中一段不舒服的行程”。

  据调查,在早高峰时段,伦敦部分地铁列车每平方米需容纳超过4人。这意味着,每位乘客在地铁车厢中所占据的空间不足0.25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