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安检发现步枪子弹 乘客被警方带走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1日08:28

  地铁安检发现步枪子弹

  本报讯 周日,5号线立水桥南站安检员在执岗过程中,通过安检屏幕发现一名乘客旅行箱内装有一枚子弹,乘客后被公交警方带走调查。

  据介绍,周日14时许,一名男乘客将行李箱放在了安检仪上,当他准备提走行李时,被安检员拦下。“通过屏幕我们发现箱内有一个子弹状的物品,于是通知站内民警前来检查。”民警到场后,将其旅行箱打开,发现显示屏上的危险品确实是一枚真步枪子弹。该男乘客姓江,是河南来京人员,他自称这枚子弹是朋友送给他的礼物,没想到却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据现场执岗安检员介绍,一些乘客会把“疑似违禁”物品包裹好放在包内,殊不知只要经过安检仪屏幕,就会轻松把它们“捉”住。

  “颜色是最好的标识。”安检员指着显示屏告诉记者,不同的物品在检测屏幕上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以子弹为例,子弹皮在检测仪屏幕上为蓝色、弹头为黑色,内装弹药则显示红色,属于高度危险。管制刀具等物品显示为蓝色,而普通的纸质品则显示为淡绿色。因此就算是塞得再严,只要是危险品,都逃不过安检仪的“法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