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长冀望甲流防治发挥岭南中医药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9:43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日电(记者邓卓明)广东省长黄华华二日在此间表示,有关部门、医疗机构要认真总结能够体现岭南中医药特色的治疗甲型H1N1流感有效方剂和冲剂,向社会推广运用。

  十二月二日,广东省长黄华华等人亲临医院感染科病房,仔细询问甲流病人发病和治疗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他随后表示,广东目前虽有效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广东的甲流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随着冬春季节到来,天气转冷,流感进入高发期,各项防控工作的强度和难度增大,防控形势将更趋严峻。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务必把问题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制订得更完善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以全力遏制疫情蔓延趋势,打赢甲流防控攻坚战。

  黄华华同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指导群众合理运用中医药进行预防保健,认真总结能够体现岭南中医药特色的治疗甲流有效方剂和冲剂并向社会推广运用。

  据了解,今年六月,广东省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西药,成为中国首例通过纯中药治愈的甲型流感患者。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张,在应对疫情中应该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

  此前,国家卫生部主要官员也曾指出,广东的经验证明,单纯用中医药防治甲流也有显著的疗效,面对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以及重症患者,要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建立中医药参与传染病防治的长效机制和应急机制。

  据悉,中医药治疗甲流的特点在于辨证论治,根据地域差异,个体差异,以及病情差异,采用清热、解表、祛湿等不同的方法,以达到显著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