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年来投资移民共为香港引资约366亿港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20:39
  新华网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在过去6年,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为香港带来约366亿港元的投资额,申请人数由2004年的465人增至今年的2997人,显示出这项计划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李少光2日回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涂谨申的提问时表示,该计划直接或间接带动本地不同行业的经济活动,特别是建筑和装修业、物业代理、金融及商业服务等;而投资者及其受养人在港居住,对本地消费及相关经济活动也有裨益。

  他表示,自2003年10月起,该计划共带来约366亿港元的投资额,其中房地产投资约104亿港元,占这一期间房地产市场的交投量不足1%,对整体物业价格没有明显影响。

  截至今年11月22日,共有5604名主申请人获批准来港,53宗申请不获批准,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未符合相关的资产规定。

  假设每名获批来港的主申请人代表1名已来港的住户,这占全港住户的0.2%。李少光认为,这对香港贫富悬殊的影响有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