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北高加索非法武装组织宣称对列车爆炸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21:42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二日电(记者田冰)北高加索地区一个伊斯兰武装组织二日在某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日前发生的俄罗斯“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炸弹爆炸出轨事件负责。俄强力部门拒绝对该声明置评,仅表示目前侦查工作正在继续。

  该声明称,此次行动是奉乌马罗夫的命令于今年年初开始策划的,并在俄罗斯一系列重要的战略据点得以成功执行,旨在破坏俄战略经济目标。声明称,类似袭击行动还将持续下去。乌马罗夫是俄罗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非法武装组织的一名头目。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强力部门某官员的话说,俄护法机关“并不掌握上述信息”,“没有而且也不会对此类信息予以评论”。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媒体此前曾报道某一极端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结果证实完全是“谎言”。

  这名官员同时透露说,刑侦部门接到当地居民报称,事发前曾有四名高加索面貌的男子,乘坐一辆沾满污泥的吉普车在事发地点附近的村庄出现。目前刑侦部门正在搜寻这四名高加索移民的下落。但他强调,这只是警方追查的线索之一,目前刑侦机构正在全面侦破爆炸脱轨事件。

  十一月二十七日晚,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一六六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在运行至特维尔州与诺夫哥罗德州交界区段时发生爆炸,造成十四节车厢的三节脱轨,目前已导致二十六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