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夫山泉对海口市工商局复检过程不予认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22:16
  新华网杭州12月2日电(记者李亚彪、王晖余)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睒睒2日中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海口市工商局1日发布的曾被抽检为“总砷含量超标”的3款饮料又“全部合格”一事,农夫山泉对整个复检过程“不予认同”。

  钟睒睒说,无论结果好坏,这次复检在程序上是违法违规的,与农夫山泉没有任何关系。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所有事情必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操作,才能保证不再出农夫山泉这样的悲剧,才能保证执法机关的社会公信力不会丧失,才能保证整个行业不再蒙受巨大损失。

  1日晚,海口市工商局传来消息,通过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曾被抽检的3款产品全部合格。而在一周前,同样是海口市工商局对这3款饮料的抽检结果为总砷含量超标。

  农夫山泉代理律师、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志坚说,初检结果出来后,农夫山泉曾两次向海口市工商局提出复检,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海口市工商局自行把样品送到有关机构复检,农夫山泉对此不予认可。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9月刚刚公布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检验抽样时必须由工商部门、被检单位、负责检验的机构三家在场,共同确认;被检验者对检验结论有异议,可以说明理由申请复检,复检机构由复检申请人自行选择。农夫山泉公司认为,海口市工商局的复检过程不具备这些程序,需要有权威机构严格依照法律程序的复检,才能令人信服。

  钟睒睒说,虽然这次检验的结果是准确的,也是有利于农夫山泉的,但过程是违法的。在法治国家,是要靠过程来保证结果的,而海口市工商局在初检过程中的程序错误在复检过程中并没有改变。“企业作出如此大牺牲,也没有推动部门法制意识的提高。如果企业满足于这样一个结果,将是一个十分可悲的法人主体。”钟睒睒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