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大雾路变停车场 新郎欲弃车徒步接新娘(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3日03:41
高速封闭
高速封闭

  昨天,入冬以来最浓的一场雾堵得让人发狂

  新郎要弃车走路去接新娘

  快报讯(记者 田雪亭)前晚,南京迎来了一场浓雾,周边高速公路自当晚10点左右全部封闭,直至昨天上午9点前后才陆续恢复通行。而由于二桥三桥全部封闭,长江大桥的车流量也增加了近三成。

  据悉,由于夜间车少,高速封闭对交通影响不是很大。但昨天早上,从早高峰开始,因为南京周边高速包括绕城公路都无法通行,市区内的宁溧路、双桥门高架、赛虹桥高架、共青团路、将军大道、宁芜公路等拥堵不堪。至11点左右,宁通高速公路、宁合高速公路最后恢复正常,南京周边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航班延误

  快报讯(记者 毛丽萍)昨天,受大雾影响,南京周边高速几乎全部封闭,有的车辆堵在高速上24小时没往前挪一下。而禄口机场依旧是“重创区”,数十架航班因此延误,耽误时间最长的达四五个小时。

  据悉,禄口机场由于能见度不高,航班延误得较多。至记者截稿时,延迟起飞的航班已达四五十架,还有数十架仍旧没有起飞时间,“航班与别的不一样,它有一个连锁反应,延误一架就可能导致很多架延误……乌鲁木齐、郑州那边雾更大,上午东航飞乌鲁木齐的MU2769就取消了。”机场工作人员表示。

  运河停航

  新华网南京12月2日电(记者 凌军辉) 记者从江苏省扬州市地方海事局获悉,受大雾影响,京杭运河扬州段2日临时停航11小时。至当日中午12时,航段恢复通航。目前,整个航道通航秩序良好,因浓雾停航的百余艘船舶已安全进入长江。

  据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办公室副主任王雪鸿介绍,自1日夜间起,一场大雾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2日1时,进出京杭运河扬州段和长江的施桥船闸关闭,京杭运河扬州段实行临时停航。至当日中午12时,航段恢复通航。

  昨天一大早,居住在南京马群、麒麟门、汤山一带的市民出门后发现,由于沪宁高速封闭,大量车子挤到了122省道上,整条道路仿佛变成一个巨大的停车场。万般无奈的市民们只能步行——昨天的早高峰时段,一度出现数千人徒步的场景。

  昨天,122省道南京马群至西村段大堵车

  快报记者 路军 摄

  堵啊堵

  道路变成巨大停车场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马群转盘,前方通往百水芊城的道路已经开始拥挤起来,好几辆公交车行驶至马群客运站后,全部下客调头行驶。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称,前方通往汤山的道路由于堵车已经中断,公交车现在临时改线行驶,到达马群后返回,不再过白水桥。记者看到,前方路面俨然变成一个巨大的停车场,密密麻麻的车辆停成四排,外面两股车道停的全部是重型卡车、拖挂车,里面一股车道停的则是私家车和公交车,用于非机动车通行的最后一股道路,也被小车占据。不少汽车相互挤在一起,车体距离桥面栏杆不过半米,有的路段自行车都无法通行,行人只能侧着身子通过。

  站在老宁杭公路上,记者向远处的麒麟门方向望去,一辆挨一辆的汽车停在路上,一眼望不到头,其中以大货车居多。家住百水芊城的李先生称,他早上8点多就开车出门,准备到汤山办事,想不到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麒麟门,“车子只能一点点往前挪,有时候好几分钟一动也不能动。听对面车辆的驾驶员讲,前面的车子已经堵到了坟头那里,至少堵了五六公里呢。”

  走啊走

  为坐公交走了40分钟

  在百水芊城北大门的公交车站处,有二三十个等车的市民。王女士称,她的家在麒麟门,早晨一出门,发现老宁杭公路上停满了汽车,许多公交车也被挤在车流中动弹不得。她等了20分钟,还不见有公交车,只好用围巾、帽子、手套把身体全副武装起来,步行40分钟来到百水芊城小区,乘坐公交车去上班。

  住在百水芊城小区的孙师傅说,平时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就非常拥挤,当天早晨又有大雾,能见度非常低,公交车更难等了。“我等了近半小时,才有一班公交车到达。整个马群地区道路非常拥挤,许多人上班都迟到了。”

  记者看到老宁杭公路两边有许多市民在步行。安先生边走边说,他一大早从汤山来南京上班,一出门就发现外面大雾,马路已经被堵,开着汽车跑了2小时才到达麒麟门,无奈之下,他只好先找地方停好车,然后徒步到马群,乘公交车或打车去上班。

  据了解,昨天的徒步大军中,还有不少公交公司的职工。为了按时上班,保证公交车能按时出站,他们大多选择步行,从麒麟门步行40多分钟来到单位。一名姓张的公交公司职工说,他本来开车上班,可开到麒麟门后车子实在开不动了,只好弃车,跑了近40分钟才到达公交站。

  在马群的公交车停车场处,聚集了几十个市民,拥挤的人群一度站在了马路上。有人表示,当天早晨7点20分左右,这里有上百人,挤得不得了。由于堵车,公交车一来,大家一起往上挤,秩序很乱。一位公交司机称,本来他从汤山行驶到南京城内,一个单趟也就是半小时至一小时,可当天的路况太糟糕,马路上堵的货车太多,一个单趟起码一个半小时,前提还是司机开车要拼命挤,“今天的车不好开,沿途等公交车的人比平时多一倍还不止。”

  公交总公司东郊客运部的章壮华介绍,由于大雾,南京周边高速公路封闭,许多大型货车从老宁杭公路通行,造成马群至汤山一线道路堵塞。了解到该情况后,公司决定临时调整公交线路,驶往汤山方向的123路全线暂停,而121、55路以及309路等公交车缩线,在马群地区调头,以达到最大运力,保证将马群地区的市民送到城区,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急啊急

  新郎准备徒步接新娘

  在路边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一支迎亲车队,汽车全部停在一处门面房前,新郎站在车前已经满头大汗。这名新郎介绍,车队是从扬州来麒麟门附近接新娘的。他出发前就知道因为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所以迎亲车队是从国道走的。没想到车队到了马群后,才发现这里大堵车,时间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才从马群到达麒麟门。看着眼前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龙,新郎急了,他说要弃车步行,走几里路到新娘家。记者问他接到后怎么办,他顿了一下,说:“实在不行,就背她过来。”

  累啊累

  交警连续14小时疏导交通

  记者在百水芊城北大门路口处,看到有5个交警在忙着指挥交通。交警七大队民警魏勇说,老宁杭公路从12月1日晚8点半就开始堵车了,接到疏导命令,他从1日晚一直站到2日早晨,坚守在一线疏导交通,已经连续工作14小时。魏勇说,当天堵车的主要原因是大雾,南京周边的高速公路封闭,像马群地区的绕城公路和沪宁高速关闭后,大量的过境汽车全部一下涌入老宁杭公路,加剧了路堵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交警一般先让公交车优先通行,通过短暂的放行,将被堵的公交车移出来,以方便市民通行。同时移出空间,让私家车能快速驶离被堵道路。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如此恶劣的大雾天气,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样一定程度上能减轻交通拥堵的状况。

  还好

  老宁杭公路改造方案出台

  住在麒麟门的陈师傅称,老宁杭公路平时也会堵车,但昨天堵得厉害,除了大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的路况差,路幅窄,通行能力差。“附近已经建了10多个大型楼盘,10多万人居住在这里。进城的主要通道就是老宁杭公路,可这条路由于路面窄,交通状况非常差,而且来往的外地大货车、渣土车特别多,简直就是脏乱差的一条路了。”

  据了解,老宁杭公路已经有了改造方案,交通部门准备将中山门到汤山段采用一级公路基础城市快速路标准,其中直达汤山的快速通道为双向10车道,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的快速通道,沿途不设一个红绿灯,设计时速80公里,全封闭。两侧双向4车道为慢车道,双向分离,设计时速40公里,与沿线地方道路平交采用右进右出,辅道外设置慢车道及人行道。

  从工程建设时序上看,该快速通道建设分为中山门至白水桥段、白水桥至麒麟镇段、麒麟镇至汤山镇段三大标段,并首先施工白水桥至麒麟镇段。老宁杭公路改造后,这一路段的交通有望得到改善。

  快报记者 顾元森

  ■交警提醒

  遇见“团雾”您别就地停车

  据新华社西安11月29日专电(记者 刘彤)11月下旬以来,各地连续出现大雾天气,给交通运输秩序带来极大影响。为此,交警提醒司机,为了自身安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若遇见“团雾”,勿就地停车。

  “团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

  由于“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很强,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往往造成驶入“团雾”区域内的车辆根本来不及减速,常常酿成重大交通事故。所以专家和交警建议,行人、车辆等如果进入“团雾”区域内,需要立即提高警惕,减速通过。特别是驾驶员在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切记不能就地停车,最好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的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市民呼吁

  大雾天气能否警车开道?

  快报讯(记者 田雪亭)一场大雾,南京周边高速公路、绕城公路全部封路,拥堵车辆排队,造成进出城的路段严重路堵。为此,有市民呼吁,除了封路管制措施,交警能否像大雪天气那样采用警车开道的方式低速行驶呢?

  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交管部门。交管部门表示,按照恶劣天气交通预案的相关规定,封路是最高级别的管制,也是最无奈的管制,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采用。

  大雪天气下,如果路面没有结冰,在迅速扫雪的同时,交警会采用警车开道等方式带领社会车辆缓慢行驶;但如果出现结冰较为严重的情况,在冰层没有破除前,一般都采取封路管制措施,“这种情况下,低速行驶也往往会引起车祸的发生。”而大雾天气,除非能见度很低,交警大多采取限速措施。但像昨天南京大雾的情况,能见度极低,如果用警车开道的方式,紧跟警车后面的车子很难看清前车,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将会引发连环撞,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在大雾能见度很低的时候,交警只能采取封路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