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车臣反叛武装“认领”列车袭击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07:44

  11月28日在俄罗斯特维尔州博洛戈耶市拍摄的俄客运列车脱轨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车臣反政府武装2日发表声明,宣称对11月27日致使俄罗斯客运列车脱轨的爆炸事件负责。

  与车臣反政府武装联系密切的KavkazCenter.com网站援引这份声明说:“我们宣布,遵照领导人多库乌马罗夫的要求,我们事先准备并实施这起行动。”

  乌马罗夫是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遭俄罗斯通缉。他率领的反政府武装旨在把北高加索地区从俄罗斯分离出去。

  车臣反政府武装声称,11月27日晚袭击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是破坏俄罗斯战略经济目标的一次行动,他们“将继续这类破坏行动,直至北高加索地区占领者停止杀害平民”。

  KavkazCenter.com网站过去数次登出反政府武装宣称对恐怖袭击负责的报道,但俄罗斯执法部门随后声明那些均属不实报道。

  俄罗斯方面说,这次列车脱轨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现场发现爆炸痕迹和弹坑。美联社报道,如果这起事件证实为恐怖袭击,将是俄罗斯境内除北高加索以外的地区近5年来第一次发生恐怖袭击。

  俄罗斯官方现阶段尚未针对车臣分离主义组织提出指控,但俄罗斯调查员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起事件具备恐怖袭击的特征。

  这起事件眼下已致使27人死亡,大约100人受伤,死者包括数名政府官员。路透社说,这次袭击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主要城市遭受新一轮恐怖袭击的担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