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造”牛仔裤将在瑞典热售 朝鲜本地无出售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03日05:17
  瑞典一家服装企业在朝鲜生产的牛仔裤12月4日将在瑞典开始出售,这也是第一次有朝鲜企业生产牛仔裤。这种裤子虽然售价高达1500瑞典克朗(约合215美元),但由于其产地特殊,数量较少,有媒体估计它们一上架可能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种标有“朝鲜制造”的牛仔裤为NOKO(“诺科”)牌,这个品牌为3名瑞典青年在两年前创立。这3名青年对朝鲜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国度充满好奇,想做一点与之有关的事情。于是他们开始策划在朝鲜生产牛仔裤的项目,希望将一种独特的消费品引入朝鲜。多数西方国家在朝鲜都没有使馆,但瑞典则在朝鲜驻有使馆。利用这个便利条件,3名瑞典青年经过多方联系和筹划,最终得到了来自朝鲜政府方面的认可。他们与朝鲜最大的矿业公司达成生产协议,该矿业公司旗下还经营着一家小型纺织品加工厂。该公司将为他们制作1100条NOKO牛仔裤。

  12月4日后,时尚爱好者们可以在NOKO公司的网站上订购这种牛仔裤,也可以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PUB购物中心购买,它们与Guess、Levi"s等中高档品牌相距不远。目前还不清楚这批裤子卖完后,NOKO还会不会继续在朝鲜生产服装。不过,人们应该不会在朝鲜的街头看到有人穿这种牛仔裤。

  今年以来,朝鲜国内不止一次出现西方元素流入的新鲜事。在日朝鲜人发行的《朝鲜新报》此前曾报道,今年6月,朝鲜首都平壤开设了该国国内第一家快餐店,供应西式快餐。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今年3月下令开设国内第一家意大利餐馆,厨师都在意大利经过培训,食品采用进口原料。

  据《中国日报》、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