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发改委解释水价上涨原因和三大目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08:58
  在《北京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公布后,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向公众解释了此次水价上涨的原因和目的。

  据介绍,北京市属于资源型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300立方米,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近10年来北京市连续9年干旱,年平均降水量仅为450毫米,低于北京地区多年平均降水量,也低于全国其他主要城市年平均降水量。本次水价调整是根据国家资源价格改革的统一部署,主要有三大目的:

  一是建立和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在水资源配置、用水需求调节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加大污水处理力度。本次上调的污水处理费全部用于提高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再生水生产能力和污泥无害化处理水平。2012年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部改造成再生水厂,实行每立方米1元的再生水低价政策,全市再生水利用率由2008年的57%提高到80%;

  三是促进节约用水。本次上调的水资源费全部用于建立北京市水资源节约专项资金,支持和鼓励节约型、环保型的生产、生活模式,促进全市水资源节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