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影后与新电影成游资炒作题材 华谊兄弟首迎涨停(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09:00
  据证券日报报道:昨天,上市一个月来一直在下跌之路上艰难前行的华谊兄弟(300027)突然冲上涨停,和吉峰农机(300022)、大禹节水(300021)共同跻身创业板四只涨停股之列。而对于华

  

  谊兄弟的华丽转身,市场甚至联想到与其在金马奖上的大丰收有关。

  上市前被寄予厚望的华谊兄弟的走势却一直差强人意,上市一个月以来,华谊兄弟累计下跌17.68%,成为创业板28只个股中表现最暗淡的一只。不过,进入12月后,颓势得以扭转,更是在昨天冲上涨停,报收于64.12元。

  上市首日,被机构集体看好的华谊兄弟曾一度飙升至91.8元,之后,随着创业板集体回调大幅回落至70.81元。随后,华谊兄弟便开始了漫漫的下跌,最低曾跌至53.38元,上市一个月来,涨停股里从未见华谊兄弟的身影。

  而此次华谊兄弟迅速而华丽的转身,市场甚至联想到与华谊兄弟在金马奖的大丰收有关。11月30日晚,“华谊一姐”李冰冰因电影《风声》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华谊兄弟也因此出尽风头。

  “华谊兄弟的涨停完全是受到消息面刺激所致。”分析人士认为,对华谊兄弟而言,与海外影业巨头福克斯共同打造的电影显然是刺激该股飙升的主要原因。12月1日,华谊兄弟宣布了上市后将上映的第一部影片,这部由华谊、美国福克斯国际制作公司和星空传媒共同出资打造的电影《全城热恋》将于明年初上映,该影片将通过福克斯公司的全球发行网络打入海外市场。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涨停的股票。金证顾问分析师认为,如果说创业板两大牛股吉峰农机、大禹节水的走强是因为依托了主板农业股的活跃走势,那么华谊兄弟的突然活跃则是因为该股恰好有题材可供炒作,“题材炒作仍是游资的一种炒作手法,后市创业板的走势也不会脱离此规律。”(记者陈琼)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