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印度减排态度出现逆转 最后时刻参照中美做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3日09:01
  据12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舆论昨天进行了一番十分痛苦的抱怨和斗争。昨天早上出版的印度报纸援引印度总理和几名官员的表态,宣称印度不打算像中国一样定出具体减排目标,然而昨天晚些时候,印媒上的消息出现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传出政府态度有了重大转变。

  据《印度快报》网2日晚报道,经讨论印度政府将公布减排目标,到2020年,使废气排放比2005年少24%,到2030年,减少37%。

  印度的减排计划可谓一波三折,表现出这个国家在国际压力下的痛苦和犹豫不决。最开始,印度想向中国看齐,印环境部长拉梅什上周四表示说,中国减排目标“叫醒”了印度。他说,印度将认真思考其气候战略,但这几天,印度官方明显变调。拉梅什2日对《印度时报》说:“和中国不同,我们不会宣布任何排放限制目标。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我们有一份国家行动计划,但当中并没有任何法律约束的承诺。”

  对印度在最后时刻订出的减排目标,路透社认为,这是印度受到强大国际舆论压力的结果,为的是在哥本哈根峰会上争取主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