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美先后表态减排 印度成气候大会协议最大障碍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30日13:57

  中美先后表态减排 印度成气候大会达成协议最大障碍

    国际在线专稿:据《洛杉矶时报》11月29日报道,美国和中国先后表态,将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公布各自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后,印度发现自己面临的国际压力越来越大。印度既担心没有减排目标而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又担心减排可能影响其经济发展。

  印度一直以来都拒绝公布本国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免影响经济发展速度。但是随着美国和中国先后公布减排目标,印度被斥为是阻碍哥本哈根峰会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大障碍。

  印度和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中国不久前刚刚公布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到202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40%到45%。美国也承诺到202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7%,但是印度还没有任何表示。印度前外长、分析家萨尔曼·海德尔说:“显然,印度面对的压力日益增大,我们不可能只靠自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印度和中国认为,发达国家人均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有毒化学气体,比印度和中国人均排放量更多。他们称,富国应该肩负起削减温室气体的更大责任。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负责人辛格·亚达夫说:“到目前为止,印度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我承认应该更进一步,就像中国那样。”

  但分析家和外交人士称,印度必须衡量公布减排目标的影响。在国内,政府要考虑宣布这样的减排目标,可能会遭受怎样的经济损失,以及面对反对派何种程度的冲击。

  分析人士称,中国和印度在气候方面的分歧与其他因素无关,只与本国的国家利益有关。海德尔说:“关键是此举将对印度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想,中国和美国在作出减排目标承诺前,也曾仔细考虑过这个问题。”

  12月7日到18日,全世界190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将在哥本哈根集会,但由于会谈陷入僵局、全球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此次大会很可能不会达成最终协议。(杨柳)

责任编辑:陈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