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姑姑称亲人被拆散 批其弟“不厚道”(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3日09:12
翁扬戈在接受采访(资料图片)

  

  马克在推销《从内罗毕到深圳》(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姑姑翁扬戈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不给奥巴马增添政治负担她不得不断绝了与奥巴马的往来。翁扬戈还谈到了她对奥巴马弟弟马克出书的看法,认为马克的说法不客观。

  政治因素影响亲情

  57岁的翁扬戈说,她的移民身份问题被一些人当成了攻击奥巴马的借口,这让她觉得很难过。自从参加完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以后,她就再也没有与奥巴马家庭联系,而奥巴马家庭也没有主动与她联系。

  “以前,我们是一家人。但是现在,我们受到了太多政治因素的限制。虽然我自己对政治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一些外人粗暴地干涉了我们的家事,把我们硬生生地拆散了,这是一种悲哀,”翁扬戈说。

  奥巴马不徇私情

  翁扬戈说,虽然奥巴马一家是她在美国的唯一亲戚,但她从未要求奥巴马帮忙,也没有让奥巴马知道她在申请避难时遇到的困难。

  翁扬戈是奥巴马父亲同父异母的妹妹,在肯尼亚时她们曾住在一起。翁扬戈于2000年持旅游签证来到美国。2002年,她向美国政府提出了避难申请但遭拒绝。2004年,美国政府做出了将翁扬戈驱逐出境的决定,但翁扬戈并没有因此离开美国,而是以非法移民的身份居住在了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一处廉租房里。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日前夕,翁扬戈非法滞留美国一事遭媒体曝光,她为奥巴马筹得的265美元捐款也被悉数退还。奥巴马竞选团队虽然承认翁扬戈是奥巴马的姑姑,但同时指出“他俩关系并不亲密”,而且奥巴马事先也不知道翁扬戈的非法移民身份。

  今年4月1日,设在波士顿的美国联邦移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翁扬戈非法滞留美国一案,翁扬戈获准暂时居住在美国。法院还定于2010年2月4日再次审理此案,届时将决定翁扬戈的最终去留。

  白宫方面曾多次表示,奥巴马从未干预过翁扬戈的移民案件,他相信美国法院能够做出公正的裁决。

  翁扬戈批评马克

  在谈到居住在中国深圳的奥巴马同父异母弟弟马克时,翁扬戈显得略微激动。她说马克《从内罗毕到深圳》一书中有关老奥巴马经常使用家庭暴力的说法是不客观的,马克不应该如此对待一位早在27年前就已经去世的父亲。

  “他(老奥巴马)的确很严肃而且喜欢争强斗胜,即便他有时真的动手教训孩子们那也是很正常的,就像世界上的其他父亲一样。他的确经常酗酒而且不易相处,但那是长期的政治迫害造成的,他绝不是一个家庭暴力狂,”翁扬戈说。

  翁扬戈还进一步批评马克在利用哥哥奥巴马的声望为自己赚取利益。翁扬戈说马克是她从小带大的,所以她很了解马克的想法。(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