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长春开始接种第2批甲流疫苗 高危人群家属须接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0:13
  昨(2)日长春市卫生部门传来消息,即日起,长春市高三、初三学生,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工商、税务、质监、药监等行政执法人员,大型宾馆、商场服务人员可以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长春无接种严重不良反应

  目前全国共报告4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的死亡病例,对此,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日前指出,经过调查和尸检,3例已证实与疫苗接种无关,为偶合死亡,另外1例的死因尚未有最终调查结果。

  长春市自接种甲流疫苗以来,有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卫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有13万余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在接种人群中,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病例。有极少数接种者出现了轻微的不良反应,但均为一过性反应。

  同时,为保证接种人群的安全,长春市已成立了异常反应处理技术小组,第一时间对出现不良反应的接种者进行处理。

  第二批10.8万支拨付长春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获得了省里下拨的第二批甲流疫苗,共10.8万支。分为两批次拨付到长春市,第一批次疫苗6.2万支,第二批次4.6万支。

  为保证重点人群中能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针对长春市目前的疫情形势,长春市防治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长春市第二批甲流疫苗接种人群为:高三、初三学生,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工商、税务、质监、药监等行政执法人员,大型宾馆、商场服务人员。

  以上人员所在的单位从即日起做好摸底登记,并联系辖区疾控中心,统一组织到指定预防接种单位实施接种。

  高危人群家属有接种必要

  疾控专家说,在卫生部制定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第三版)》中,将妊娠期妇女、肥胖者、年龄小于5岁的儿童(年龄小于2岁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年龄大于65岁的老年人,以及有各种心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疾病的5类人群圈定为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

  因此,如果您在卫生部门指定的第二批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内,且家中有孕妇、老人、孩子或基础疾病的人,那么您就有必要接种甲流疫苗,防止流感病毒从不同途径传染给高危人群。

  另外,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要在接种点观察半小时。24小时内尽量别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接种当天也不要洗澡,接种后3天内不要饮酒。

  如果市民有疑问,可拨打长春市、县(市、区)和开发区疾控中心电话咨询。(记者 陈杉)

  长春各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长春市疾控中心 84692151

  朝阳 85639433

  宽城 86702653

  南关 88759223

  二道 84920230

  绿园 87953055

  经开 84634716

  净月 84541198

  高新 87019026

  汽车 85997739

  双阳 84251009

  九台 82350215

  农安 86844713

  榆树 84096996

  德惠 87268982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