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甘肃确定第2批甲流疫苗接种人群 的哥学生在列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1月17日03:29

  我省确定第二批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分别为出租车公交车司机、饭店服务员、村医、学生、博物馆图书馆人员等

  本报讯 (记者赵汇)11月16日,在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卫生厅承办的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研究班上,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表示,当前,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单位要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甲流防控工作。他表示,我省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第二批甲流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将是:出租车、公交车司机,饭店服务员,村医,学生,博物馆、图书馆人员等。

  11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介绍,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我省积极落实学校、社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批甲流疫苗接种计划已经基本完成,到11月8日,全省重点人群已接种40万人。预计第二批65万人(份)甲流疫苗将于近期抵达我省。

  当天,刘维忠同时对甲流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包括各定点医院要准备20张隔离病床。要加强ICU建设,发现重症患者要及时转送ICU进行抢救。同时要加强物资储备,采购必需的呼吸机等。同时加强对发热病人的检测,凡住院发热病人一律要做必要的检测,市、县级要开展核酸检测。

  链接新闻

  我省建立甲流治疗市州对口支援机制

  本报讯 (记者赵汇)根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当前甲流医疗救治工作需要,卫生部决定江苏省对口支援我省医疗救治工作。我省也建立了相应的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市州间对口支援机制,同时要求各地加强重症与危重病例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我省地区间际对口支援具体安排为:酒泉市对口支援甘南州;天水市对口支援定西市; 张掖市对口支援武威市;金昌市对口支援临夏州。按照卫生部有关甲流诊疗工作要求,我省将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将重症与危重病例集中收治到医疗救治力量雄厚的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对确需会诊的患者,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甘肃省人民医院联系进行会诊。与此同时,卫生厅要求各地制定方案,层层培训基层各医疗单位医务人员,确保全体医务工作者全面熟悉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知识。

  按照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重点是重症与危重病例诊疗情况、抗病毒药物储备和使用情况、采样检测情况、医务人员培训情况等。

  相关新闻

  试点国家公立医院改革 酒泉庆阳金昌三市先行

  本报讯 (记者赵汇)11月16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已向国家医改办上报申请酒泉、庆阳、金昌三市为国家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

  据悉,为配合公立医院改革,省卫生厅近期研究了五项工作。这其中包括:落实和完善《甘肃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医务人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和《院务公开制度》。在全省公立医院推开医疗质量月分析评议制度。制订了公立医院之间病理、检查、化验共享制度。同时组织开展了卫生行政人员及医院管理人员模拟就诊体验看病难活动。接下来,卫生厅还将出台《甘肃省医疗机构分级分工管理意见》,明确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功能定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