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代古籍面世再次证明钓鱼岛历来属中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1:16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7分报道,综合资讯:近日又有最新的历史文物证据表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海内外现存记载钓鱼岛唯一的古代名人墨宝——清钱泳手抄本《浮生六记》第五记《海国记》沉寂百余年后面世。沈复《浮生六记》,文学经典,海内外广为传诵。历史轮回巧合的是,沈复《浮生六记》佚文第五记《海国记》,在他随使经钓鱼岛至琉球200年后,在大陆文藏界浮出水面。

  清钱泳手抄本《浮生六记》第五记《海国记》沉寂百余年后面世。(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沈复在“册封琉球国记略”所记见到钓鱼台岛的时间,比日本人古贺辰四郎“发现”的年代足足早了76年。况且,经过查考,这部清人钱泳手迹原件的抄录时间为道光三年,也就是公元1823年,其存世时间也比日本人所谓发现的时间早61年之久。根据国际法中的“先占原则”,中国早于日本发现钓鱼台(岛),该岛理应属于中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