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保安员3年拾到90万钱物 全部归还失主(图)

来源:亚心网
2009年12月03日11:30
12月2日,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前进支行 李明忠在讲述着这两年捡到财物的经过。本网记者 陈峰 摄
  12月2日,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前进支行 李明忠在讲述着这两年捡到财物的经过。本网记者 陈峰 摄

  乌鲁木齐一银行保安员3年拾90万钱物全部归还失主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张晓洁 通讯员 朱俊斌 图/本网记者 陈峰)李明忠是一名普通的银行保安员,在近3年的时间里,他先后拾到90万元钱物,并全部返还失主.

  12月2日,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前进支行 李明忠在讲述着这两年捡到财物的经过。本网记者 陈峰 摄

  2日14时许,记者来到李明忠工作的单位——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前进支行,李明忠正在值班。

  李明忠今年49岁,中等个子,不爱说话,1980年退伍后,先后干过公交司机、企业内保等多种职业。2007年初,李明忠进入乌鲁木齐市保安服务公司人防中心金融五中队,做了一名保安,去年被分配到乌市商业银行前进支行执勤。

  2008年夏天,李明忠在银行柜台上发现一张存折,他立即交到值班领导手中。1个多小时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满脸惊慌地跑来寻找一张存折,里面有25万元购房款。完璧归赵后,这位储户一再表示要酬谢他,可李明忠说什么也不要。

  李明忠家的日子并不宽裕,1997年妻子因公殉职后,他便一个人拉扯女儿。虽然父女俩的生活过得紧巴巴的,但每次碰到“送上门”的钱物,他都毫不犹豫地上交,并想方设法找到失主。

  在前进支行2009年的意见薄上,可以看到多条有关李明忠的留言,而其中关于表扬他“拾金不昧”的就有13条,这些顾客丢失的东西除了银行卡、存折外,还有手机、公章、笔记本等物品。

  记者电话联系了11月16日留言的市民代红,她回忆说,今年10月,她在前进支行办业务时,把一把伞忘在了柜台上。事情过去了一个月,代红早已忘了这件事,而11月16日她再次去这家营业厅时,一进门就被李明忠叫住了。

  “他拿出了保存完好的伞。都过去一个月了,他还记得是我丢的。”代红说,李明忠的细心和责任心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乌鲁木齐市保安服务公司人防中心中队长张子强告诉记者,李明忠自2007年开始在银行执勤以来,先后数十次拾到储户遗失钱物等,总价值达90万余元,并且全部归还失主。

  “谁丢了钱都着急,还回去也很正常。”面对众人的表扬,李明忠憨憨地一笑,有些脸红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