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邮政储蓄银行铜川分行原副行长挪公款炒基金刑12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2:0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铜川市分行原副行长黄小俊因挪用公款炒基金,日前被陕西省铜川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07年中国股票、基金市场火暴,黄小俊开始用自己的钱在基金市场快进快出赚了几千元。后来,为了能获得高额回报,他在该分行五一路支行五一路储蓄所主任孟彦强的帮助下,开始动用单位的公款610万元,为个人购买基金进行营利活动。但不久股指基金开始下滑,他所买基金被套亏损越来越大。而他由于贪婪却没有立即赎回。2008年4月,黄小俊通过保险资金做过渡,先后又贷款350万元购买基金,此时股市和基金行情仍是一路下滑,此笔大额基金又被套牢。

  法庭庭审中,黄小俊、孟彦强二人对检察机关指控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610万元为个人购买基金进行营利活动,给国家造成近200万元经济损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铜川市中院一审以挪用公款罪判处黄小俊有期徒刑12年,孟彦强被判刑5年。(记者储国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