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枝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 确保养老金发放便民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5:15
  日前,笔者在湖北省枝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市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对养老金管理,规范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确保养老金发放便民安全。

  近年来,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社保资金的安全和便民发放工作,通过调查、视察和听取工作情况报告等方式,加大对社保资金的监督力度。去年,该市人大常委会对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视察后,针对部分离退休人员因年龄较高、行动不便和其它原因无法亲自领取养老金以及存在冒领养老金等情况,提出了加强审核复查工作,确保养老金发放安全,改进养老金发放方式,方便离退休人员领取的视察意见。

  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视察意见,通过建立并完善离退休人员信息管理、社会化管理服务联系卡、养老金代领、生存状况认证、社会化发放举报投诉等工作制度,加强对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安全和离退休人员及时便捷领取养老金。

  据了解,今年截至11月,该市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已向全市15377名机关事业单位、城镇企业及农村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1.65亿元,无一例冒领现象发生,发放工作做到既安全又便捷。(冯一波 周四清)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