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市委书记称明年下半年住房供需将平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3:20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2日表示:“明年下半年,杭州住房供需将实现基本平衡,甚至会供大于需。”

  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杭州主城区可售住宅房源的直线下降,杭州的房价迅速飙升。上个月,全市(含萧山、余杭区)共成交一手房住宅8511套,成交均价14581元/平方米,成交价格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房荒、排队抢号、开盘售罄的消息弄得百姓心中忐忑不安。

  王国平在昨天召开的杭州市城乡住房工作会议上表态说:“明年下半年,杭州住房供需将基本平衡,甚至会供大于需。而达到这一目标的"撒手锏"就是增加商品住宅建设用地供应量,决不惜售,有多少地,就推多少地,做到应供尽供,增加土地供应量,进而增加住房供应量,解决住房难,尽快稳定杭州的房价。”

  据了解,今年杭州六城区的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了600亿元,还有1000多亩土地等着挂牌出让,估计出让金最终能达700亿元。再加上萧山、余杭以及其他五县市,杭州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将突破1100亿元。根据去年和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以及新盘的预告情况,粗略统计出明年杭州住宅的新增供应量约为613万平方米,与今年和去年的供应量基本持平。

  有专家认为,杭州一年的住宅需求量在350-400万平方米之间。600多万平方米的供应量中,即使到时候真正上市的只有500万平方米,目前的供需矛盾也将大大得到缓解。”(记者王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