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松南:抓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对推进各项事业有重大意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5:46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银川12月3日电(记者高雷)今天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自治区党校校长徐松南做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部长面对面”栏目,以“坚持改革创新,服务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徐松南首先谈到了新形势下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重要性。他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指出,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所以,我们必须要与时俱进抓好党的建设。

  徐松南说,我们党肩负的任务非常艰巨、非常复杂,也非常繁重,我们党面临的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这些考验包括了执政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以及外部环境的考验等等。因此,我们的确应该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这样才能把我们党建工作搞好。

  徐松南指出,加强党建对于推进我们各项事业的重大意义,主要有三点:一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注重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一大特点和优良传统。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我们的党员、教育我们的干部,这对于统一全党的思想、凝聚全党的力量,进而统一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保持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和发展环境,对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具有根本的保证意义。

  二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在各级各类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和健全党的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或者是政治核心作用,有利于确定正确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有利于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也有利于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推动我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三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围绕着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凝聚了大批的党政领导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这样就为我们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的人才支撑。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