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说房价不高 任志强“年轻人不该买房”理论引争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5:49
  我说两句

  不该买房

  针对青年置业问题,任志强再次“直言不讳”: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他认为在中国40岁以下的购房比例接近于60%~70%,这个比例在全世界都没有过,原因之一就在于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

  ①就目前的房价而言,年轻人是该买不起房子,这点任总没说错。但现在不仅年轻人买不起房,工作个十年八年的普通人,也未必买得起房子。很多地方买房都是三代人掏钱,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养老钱也得凑份子。

  ②中国的房价高不高不是你这么个简单推论就能得出的。国际上早就有标准,任总的话,不过是替高房价当枪手罢了。

  ③说房价要涨,就提出个“丈母娘需求”,说房价不高,任总又提出了个年轻人理论。真到了年轻人都不买房或楼市一落千丈的时候,不知道你们又要提出什么雷人的说头,来说服年轻人“就该买房子了”吧。

  不如晒财产

  只要能上网,您现在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69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住房情况了。在湘潭廉政网上,包括湘乡市委书记在内的69位领导干部住房情况申报信息被清晰地制定在表单上并公示。

  ①住房只是个人财产的一部分,甚至就算是晒房产,如果官员瞒下几套,你也无法查证。

  ②不晒财产只晒房产,是一种妥协和平衡。完全的财产公示,公众很容易通过简单的加法得出官员是否廉洁的判断,而房产未必能看出什么,即便有人拥有三套房子。

  ③当然,晒总比捂好,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点点滴滴的累积,总有一天会从量变到质变的。期待官员都能把财产拿出来晒一晒,别让老百姓雾里看花。

  不是台词敏感

  广电总局要求《蜗居》制作方删除涉及乙肝的台词。被要求删除的台词出现在《蜗居》第一集,主角郭海萍称“不洗手,回头得乙肝,找工作都没人要”。某网友认为此语违背科学常识,极易误导观众,含有歧视色彩,恶化了乙肝患者及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处境。

  ①蜗居只是部电视剧,不是科教片,郭海萍也不是以医生的身份现身说法。挺现实主义的一句话,有必要删吗?

  ②是不是电视剧电影里的角色,都得文质彬彬、衣冠楚楚,无任何不良嗜好,个个完美无缺、学识渊博才符合某些人的审美要求。那谁来演白痴呢。

  ③其实不是台词敏感,是某些人太敏感了。我倒觉得这话挺好的,尖锐地点到了现实中的乙肝岐视问题。让人会心一笑后,反而警醒自己或身边的人是不是也在犯类似的错误。

  -方小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