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拟建造人工岛(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6:33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彭寿熙王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6分报道,为拓展蓝色经济发展空间,山东省计划投资100亿元在渤海龙口湾把境内一座荒山移到海里,建设全省首个人工岛群。实现海域使用由推陆填海向离岸造岛的新跨越。

  
规划图(资料图片)

  
  根据初步规划,荒山原址进行改造平整造出良田,人工岛群建成后将用于发展高端制造业。此次人工造岛,就是要把陆地上的一座荒山,填到海里去,实现“荒山变良田、沧海出仙山”。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确切的说,我们不是要围海造田,而是要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理念,建立离岸岛,不占用自然海岸线。”

  人工岛位于渤海龙口湾南侧海域,与龙口港南北呼应,总面积约为43平方公里,到2020年计划建设投资600亿元,形成产业规模较大、海路统筹发展的蓝色经济区。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吴建政:“将来岸滩,包括人工岛的景观建设,就变成一个集工业生产旅游,文化新城区。”

  国际上先进的岸线保护理论认为,岸线是“古迹”,是几亿年海陆相互作用形成的,不可再生。凭空填进一座山,是否会对海洋环境产生重要的影响呢?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建半岛蓝色经济区,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要保护原始岸线。保护原始岸线不是岸线不动,而是保护性开发,集中集约开发。”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