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官员回应唐福珍泼汽油执法人员未停止行动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0:30
唐福珍
[提要] 11月13日清晨,成都金华村发生自焚阻止“拆迁”事件,29日,女主人唐福珍因伤势过重身亡,其数名亲人或受伤入院,或被刑拘,双方各执一词,地方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昨日晚10点,当地政府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回应质疑…[你怎么看]
唐福珍站在楼顶自泼汽油前的瞬间。(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
唐福珍站在楼顶自泼汽油前的瞬间。(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


成都自焚阻挠拆迁案现场视频曝光

  中新网成都12月4日电 (刘贤 张浪) 成都市金牛区3日晚10点左右公布了“11.13”拆迁户自焚事件的三组现场视频资料。金牛区副书记、区长马旭,金牛区法制办主任王军、金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贵银现场解答了记者提问。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唐福珍及其亲属站在塔楼上,视频播放约一分钟后,唐福珍身上燃火,火焰立刻窜上全身。在楼下的消防人员立刻向楼上喷射泡沫,一名消防员手持盾牌搭梯子爬上塔楼实施。唐福珍的亲属却在楼沿与其激烈抓扯。其间,又有执法人员爬上塔楼,最终控制了现场,将已重伤昏迷的唐福珍从梯子上抱下塔楼救治。此时,泡沫已在塔楼周围的地面覆盖上厚厚的一层。

  视频播放结束后,马旭等回答记者提问。马旭说,事件所涉建筑之所以在十三年之后拆除,是因为违法建筑“有的是历史上多年形成的,有的是今年才形成的”。拆违办法是“增量为零、存量递减”,根据城市建设需要,逐步对新老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在关于“为何在唐福珍向自己身上泼洒汽油后,执法人员没有立即停止行动”,马旭说,建筑楼道和平台均被泼洒了大量汽油,“为了避免楼上人员受伤,执法人员一直试图阻止”。

  据金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贵银介绍,到现场进行拆违的人员包括了城管执法人员、司法公证处人员、卫生、消防、120救护组、街道办事处人员和搬家公司。

  事件全程回放:

  新闻回顾 | 女子自焚欲阻止暴力拆迁 以命相争烧成重伤(图)

  官方表态 | 成都一拆迁户自焚死亡续 城管称是意外深感痛心

  事件定性 | 成都金牛区称11-13事件为暴力阻挠依法拆违事件

  处理结果 |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钟昌林被停职 死者8名涉案亲属被刑拘

  央视评论 | 当物权法遭遇合法拆迁 生命与权利共同受漠视

  专家说法 | 律师谈拆迁自焚事件 是否依法履行公务是关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