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惠娟勉励村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建设更高水平小康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08:09
  昨日(12月2日)上午,南通市副市长、如皋市委书记陈惠娟召集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以及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参加座谈。

  座谈中,与会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农村产业化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如何打造特色板块经济,如何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如何发展壮大村域经济,如何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如何增强队伍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看法、意见和建议。

  陈惠娟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如皋处于沿海大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交汇点,如皋进入了桥港新时代和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的新起点,村(社区)党组织是最基层的党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事关整个党的生命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形象代表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是带领人民群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致富农民的领头羊带头人,是新农村建设的实践者和组织者,是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的有力推动者。她勉励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明确新形势下的重要职责,切实担负起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责任。要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村级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科学发展的理念,拓宽科学发展思路,创新科学发展体制机制,走资源整合型路子,在土地经营方式上提升经济收入;要带领农民致富,为农民创业提供服务,通过带头创业,动员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培育本地特色产业,发挥大学生村干部作用,带领农民致富;要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增强法治意识,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做到党务、村务公开,让人民群众充分行使知情权、选择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立志做事、造福人民,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牢记宗旨、联系群众。她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培训,完善激励机制,在政治、生活、经济上给予关心,建立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的考核评价机制,优胜劣汰管理机制,让村级党组织书记更好地为更高水平小康多作贡献。(记者陈玉峰通讯员吴晓晖)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